省社科联机关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交流,引导干部职工强健身心,缓解压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生活、陶冶情操。11月20日,省社科联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到闽侯县大湖乡开展秋游活动。

说明:2020秋游

省社科联干部职工在六锦村合影

  大家先来到大湖乡六锦畲族村,该村拥有得天独厚的土地、林竹、水草资源。这里是闽侯县畲族最集中的山村,拥有悠久而富有魅力的畲乡文化。省社科联干部职工来到六锦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参观村庄建设,满目青山田园,古木参天,幽谷鸟鸣。村口的畲族文化墙色彩缤纷,畲族建筑风情浓郁,村里建起了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新房,展现了乡村振兴的新成效。此外,省社科联还向六锦村捐赠了社科普及读物,助力六锦村乡村文化建设。

说明:6344cea5350c2da164322fb13f34165

捐赠社科普及读物

捐赠社科普及读物随后,大家来到六锦村官山廊桥。官山廊桥为木构平梁风雨廊桥,是古时官山通往江洋与福州新店、北峰的唯一通道。

说明:2020秋游3

  六锦村官山廊桥

  下午,大家走进江洋村绿川农场,这里是福州最大的甜柿种植基地,目前种植约500亩共1万多株甜柿,是全省甜柿种植示范基地。现已成为闽侯农业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和福州地区的著名甜柿品牌。在农场,大家亲自体验了采摘柿子的乐趣,并自费购买甜柿,把秋天的味道带回家。

  大家一致感到,这次活动形式活泼,既愉悦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又开阔了文化视野,丰富了生活体验,沟通了情感,增进了友谊,享受了集体活动的乐趣,更增强了省社科联机关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