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参加福州市小柳小学2021年读书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人间四月芳菲尽,清风漫卷书香来。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上午,省社科联受邀参加共建单位福州市小柳小学举办的“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读书节活动。省社科联妇委会主任、关工委副秘书长、东南学术杂志社副总编辑郑珊珊参加此次活动。

  一首来自省级非遗传承人邱少春老师的树叶吹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读书节活动的序幕,孩子们的表演也毫不逊色,亲子红歌串烧、诗歌朗诵、情景剧表演、快板表演等等。最后,读书节活动在长征精神永世流芳的《长征精神》中落下帷幕。

  红色经典蕴含不变初心,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读书节活动通过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让生活溢满书香,让经典润泽生命。

  近年来,为加强党建资源共享,实现双方互促提升,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与福州市小柳小学通过社科普及进校园、专家讲座、赠阅图书、提供场所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开展多种交流活动。通过联合开展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双方互通情况,交流经验,联络感情,密切关系,达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