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30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尹力书记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一个符合党中央要求,契合福建实际,顺应全省人民期盼的好报告,为福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重要科学指引,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大意义,是福建未来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培训、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形式,组织召开社科专家学者学习座谈会,深刻学习领会大会报告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的重要内容,列入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东南周末讲坛、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的重要宣讲主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发挥省社科基金项目导向作用,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重大部署,遴选一批重大项目选题,深入开展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推出一批针对性强、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要持续办好《东南学术》“新时代新思想研究”专栏,加强选题策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党代会精神,从不同学科角度进行理论阐释,推出一批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的研究成果。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列入福建省社科界2022年学术年会,资助举办若干相关分论坛,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推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提出了“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突出对标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职能作用,把省党代会确定的“规划图”转化为本单位的“施工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课题研究、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期刊建设、机关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好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以社科基金项目、社科界学术年会等为载体,持续深化闽台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台胞学者对祖国统一的情感认同,为祖国统一大业作贡献。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科学务实的态度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30101800/output_1.jpgoutpu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