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赴泉州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7月5日至7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带队赴泉州市洛江区、泉港区、惠安县,开展基层社科联工作调研,并对接平安建设挂钩联系点工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洪金镖,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泉州市、洛江区、泉港区社科联,实地考察了双阳南山归侨展馆、界山镇东张村、泉港区文化中心、惠安雕艺文创园、惠女风情园等市县级社科普及基地。林蔚芬充分肯定了县级社科联在开展社科普及、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加强基层社科联组织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强用好社科普及基地,进一步创新理论宣讲和社科普及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高社会大众人文素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洛江区是省社科联挂钩的基层平安建设联系点。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了区综治中心、河市镇“厝边守望”平安惠民工程,与洛江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区社科联干部开展工作座谈。林蔚芬充分肯定了洛江区在平安建设、社科普及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和突出成绩。她强调,平安是福,人人有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课题研究、社科普及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平安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挂钩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建设平安洛江、平安单位,为我省平安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710163249.jpg

实地走访泉港区社科联

微信图片_20230710163241.jpg

与洛江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区社科联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