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3-0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省社科联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7月11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带领党组成员、党员干部25人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

微信图片_20230712101832.jpg

  此次文献展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包括“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文献展展出了300余件珍贵的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集中展示了革命先辈,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一幅幅精彩的历史图片、一段段鲜活的视频影像,置身其中的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淬炼,精神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精神永垂不朽,伟大成就催人奋发,这是一次生动难忘的党性洗礼,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712102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