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党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7月11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带领党组成员、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及近三年新录用党员干部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运用了全新的现代数字化技术,采取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党的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并利用近年来福建省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内容丰富、意蕴深刻、发人深省。

  活动中,省社科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效经验,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数字化现代展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生动鲜活的图文资料和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先烈先辈先贤等勤廉风采中汲取精神养分,在展望新征程中激发奋进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