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12

  7月11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主持召开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省社科联主题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持续用功发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真信笃行。要在学研相长上下功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学习材料,撰写理论文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加强调研情况的分析研判,在调研基础上加强总结、扩展提升,在即将召开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坚持研以致用理念,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为推进“社科强省”建设、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做好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梳理6个方面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巡回指导组检查反馈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等,压紧压实责任,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动态检视、动态整改,确保逐条逐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出台“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管理措施”等制度,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社科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