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和全省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3

  7月11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省社科联各项组织工作,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建的“理论富矿”,发挥社科界专业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的普及宣传,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抓好省社科联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切实加强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用好社科项目、社科评奖、社科期刊等平台载体,持续加大对青年社科人才的扶持力度,努力让更多优秀人才和成果脱颖而出。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系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调研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扛起责任,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因地制宜、高质高效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以学促干,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社科联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社科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