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7月19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明和有关同志莅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社科联党组认真对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委宣传部明确的重点调研内容,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确定“福建‘社科强省’建设”“党建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福建省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水平”三个重点调研课题,成立调研组,分赴北京、上海等10个兄弟省、市学习考察,深入9个设区市的27个县级社科联和省内16所高校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三份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调研主旨鲜明,内容明确,调研覆盖面广、层级多,调研期间,三个调研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走访,与社科专家学者、基层社科工作者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科建设、基层组织、社科普及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创新经验介绍和工作建议,调研工作深入、全面,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福建特色资源优势,大力传承弘扬“才溪乡调查”“四下基层”等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理念和科学方法,学习掌握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要持续跟踪,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调查研究建议措施落实、成果转化落地见效,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完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继续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推动调查研究成为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细化调研选题、优化调研方式、实化调研成果,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能力本领,以高质量工作业绩奋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微信图片_20230720085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