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
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1

  9月11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举措要求。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干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严守政治纪律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务实管用,增强培训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紧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任务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持续优化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全省社科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机关党员干部培训班等常态化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培训成果转化,引导干部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践举措,将实践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日常工作当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主动担当、奋力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