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6

  9月26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与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和省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快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周祖翼与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和省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社科强省”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省社科联的一项重点工作,是省委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是推进社科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和挑战。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部署,认真总结好提升好运用好前期“社科强省”建设调研成果,及时梳理形成一批重大创新项目和重要工作举措,为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