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2023年度党员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强化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10月7日-11日,省社科联在漳州市东山县福建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度党员干部培训班,省社科联党员、干部共24人参加培训。

  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常学常新,全力服务打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研究高地;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锻造对党忠诚、积极履职、赤诚奉献的政治品格;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我省“社科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微信图片_20231012150755.jpg

在福建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福建省社科联2023年度党员干部培训班

  这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互动、个人自学等方式,先后邀请了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谷文昌儿子谷豫东同志作专题讲座,观看了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洋所作的专题报告视频,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谷文昌精神等;在现场教学中,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听取了谷文昌精神专题党课,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百里木麻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铜陵事迹馆、向东渠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和开漳历史博物馆等,充分运用东山和云霄红色资源,让大家从革命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营养,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培训期间,大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学风,聆听专家讲解,深入开展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微信图片_20231012150750.jpg

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31012150248.jpg

参观百里木麻黄

  通过培训,大家认为,来到谷文昌干部学院,追寻谷文昌同志的为民足迹、追忆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党性教育和初心教育。大家表示,要学习领会好、弘扬传承好谷文昌恪守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要进一步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前行的信念和信心,努力向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看齐;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为全面推进我省“社科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12150748.jpg

瞻仰谷文昌塑像  接受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