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6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提纲挈领,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刻总结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指明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成员单位,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刻领悟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建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社科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进一步建立健全调查研究长效机制,主动深入群众、服务基层、联系专家学者,推动工作作风走深走实,认真总结提升运用好“社科强省”建设调研成果,为省委推进“社科强省”建设提供决策参考。依托省社科基金项目、《东南学术》期刊,鼓励更多专家学者持续挖掘“四下基层”的思想精髓和时代价值,争取在“三报一刊”和省内主流媒体上推出更多研究成果,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供有力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