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举办2023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10月16日,寿宁县在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下党乡难忘下党学习基地举办2023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胡熠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受中共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忠红委托,县社科联主席叶家坤主持报告会,寿宁县委党校2023年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寿宁县直机关及下党乡村干部60多人参加报告会。                                 

  胡熠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基础和历史渊源、习近平在闽工作期间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福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中的重要贡献与若干启示”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过程,充分展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专题报告讲解透彻、深入浅出,用接地气的群众语言解析了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等多个生态文明建设案例,通俗易懂地阐述了重大理论课题,深受基层一线干部欢迎。通过现场辅导教学,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的干部纷纷表示,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当下,听取这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会非常受益,有助于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党乡宣传委员卢翰樵深有体会:“这场专题报告会使我们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与理解,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实践中更好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寿宁县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