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2024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2024年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在福州举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郑东育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29112924.jpg

  郑东育在讲话中传达了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聚焦举旗铸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四个环节建强党员队伍。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福建特色文化研究阐释,举办高层次、高水平的理论论坛,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三要彰显团体优势,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会员之家。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不断扩大影响力和凝聚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永杰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辅导报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陈守熹作社会组织换届工作辅导,引导社会组织负责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今后找准工作着力点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