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学习《政务处分法》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教育引导省社科联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8月24日下午,省社科联举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金城作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主持会议,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会上,陈金城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和自身积累的丰富经验,系统阐述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并对切实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辅导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讲解清晰,通俗易懂,理论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都很强,对省社科联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会议认为,《政务处分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是在新的起点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会议强调,省社科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加强机关公职人员教育,增强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在学习、遵守和执行《政务处分法》上走前头、作表率。要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突出依法处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化以案促改,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DSC_00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