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6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各自职责,紧紧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4项重点内容,逐一进行述责述廉。与会人员结合述责述廉和平时掌握情况,无记名填写了评议表。

  会议对于落实好“责”和“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带头讲政治,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带头讲廉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要带头讲担当,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我省实施细则,加强对阵地的管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零差错”。四要带头讲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八闽新风、清廉机关”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着力打造“廉洁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