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开展敬老、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2日是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为倡导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省社科联与共建单位柳河社区开展“浓情拗九粥、传承敬老情”活动。

  当天,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同柳河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辖区为90岁以上高寿老人送上八宝粥,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吃在嘴里,甜在心头。此次活动传承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育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把机关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和近邻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引领社会弘扬传统美德,共树文明新风。

微信图片_20210316111448_副本.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5日,省社科联组织机关志愿者们赴永泰县嵩口镇大喜村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身穿志愿小马甲,头戴小红帽分工协作,放苗、填土、提水、浇灌,确保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植树场面热火朝天、井然有序。一抹抹热情的志愿红和青春绿交相辉映,挥洒汗水。经过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大家都为美丽的大喜村建设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此外,志愿者们还对乡村主要干道旁的绿化带进行垃圾清扫,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通过活动,大家表示,植树活动增强了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新福建美好家园的意识,把植树造林生态文明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身体力行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绿色发展。

拼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