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8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4位党组成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指导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要学深悟透,深刻感悟《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宣传宣讲,深化研究阐释,推动兴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引领新时代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