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与共建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金秋送暖,岁岁重阳。近期,省社科联与共建单位兴园社区、柳河社区分别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传承中华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10月19日上午,省社科联与共建单位兴园社区等联合开展“党建引领齐奉献 情暖重阳送欢乐”活动,和社区老年朋友们共同贺重阳,让老人们切身感受社会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活动现场设置着义剪区、义诊区、康复理疗区等,志愿者们不仅为老年朋友们测血糖、量血压、理发,还耐心地答疑解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等;小区、业委会的志愿者们还为在场老年人分发重阳小礼品。活动中还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省社科联志愿者组织开展“经典领读”,为在座的老年朋友们领读《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中的部分章节。

  10月25日上午,省社科联与共建单位柳河社区等在乌山历史风貌区联合开展“探寻闽都历史 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邓拓故居,瞻仰革命先辈,缅怀英雄事迹;观摩乌山摩崖石刻,品味闽都文化,感受古城风景园林。通过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闽都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强烈自豪感,也为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而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实践者;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理想,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为建功新时代,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26102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