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省社科联机关妇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机关内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系列活动,号召妇女干部职工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为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2月5日,省社科联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童心巧绘 精彩战‘疫’”线上云画展活动,邀请干部职工子女围绕武汉加油、逆行者、春天、大爱、健康、家庭等主题进行绘画或手工艺品创作,并通过微信群以网络方式线上展出。截至11日,妇委会共征集到绘画作品13件,手工艺作品3件,均由干部职工带动子女在家绘制完成。这些作品有的宣传新型冠状肺炎防护知识,有的讴歌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的展现大灾面前有大爱的家国情怀。孩子们稚嫩但精心绘制的作品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新的力量,进一步鼓舞大家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省社科联机关妇委会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网络方式,及时向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发布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调动干部职工的战“疫”积极性与主动性;组织妇女干部职工自行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不断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丰富居家生活;一些妇女干部职工还主动为支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善款,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