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东南学术杂志社党支部与省社科院文学所党
支部、省美学学会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5月8日,省社科联东南学术杂志社党支部与省社科院文学所党支部、省美学学会党支部前往晋安区寿山乡“八一七”革命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社科院副院长刘小新东南学术杂志社党支部、文学所支部省美学学会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群众等1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八一七”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讲解员对福州解放历史的讲解,感悟先烈的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了纪念馆展出的革命历史文物和珍贵的老照片,身临其境感受当年猪蹄峰战役的情景。大家都被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所感动。随后,党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默哀致敬并瞻仰绕行纪念碑一周,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思想的洗礼。

1.jpg

  2.jpg  

随后全体人员在纪念馆会议室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议由东南学术杂志社党支部、省美学学会党支部书记杨健民主持。

  3.jpg 

省社科院副院长刘小新作开场发言,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深入分析了学党史、守初心的四个维度”,认为作为社科战线的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调研、努力研究,为服务与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智力支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社科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省社科院文学所党支部书记陈舒劼作题为《追寻足迹,体悟初心》的发言,分享了他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体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人民立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理论工作的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东南学术杂志社党支部副书记徐淑云作题为《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的发言,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委员郭胜鑫作题为《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心得体会》的发言,提出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研究党史有助于增强理论自信,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学习党史。

省社科院文学所党支部委员张帆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建设的成就与启示》的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要在工作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具有独特的优势。今天的现场参观学习是一种很好的支部共建共学的形式,使党员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伟大的革命精神,经历了宝贵的精神洗礼,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效果。他强调,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党史学习的各项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史学习交流会结束后,党员们前往九峰村进行“乡村振兴”主题参观学习。九峰村是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试点村,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经验,以及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