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西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侨校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11-02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华侨大学作为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共同建设的高校,因侨而兴,以侨立校,有着特殊的办学初心和使命。

  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创新侨务工作思路,促进境内外学生融合发展,持续凝聚和培养好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海内外学子,促进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大联合,形成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发挥侨校优势,促进民间交流,努力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好助力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展现侨校新作为。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深化统战理论研究,加强统战经验总结,推进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坚持同心同向同行,不断为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目标贡献华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