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2-28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的通知精神,2020年12月24日下午,省社科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金刚川》。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该片讲述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为在指定时间到达战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极其匮乏、武装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凭着坚定的信念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一次次神奇地修补好战火中的木桥,使主力部队顺利通过,完成了艰巨的任务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感慨战争的激烈和残酷,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