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赴仓山林浦濂江书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廉政教育,2020年12月17日上午,省社科联党员干部职工20多人赴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福州市仓山区林浦濂江书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参加此次活动。

濂江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濂江村,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林浦村重要文物景点之一,为福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濂江书院自创立至今,历经宋、元、明、清数代,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相传朱熹及弟子黄榦等曾在此讲学,是福州古代书院的杰出遗存,也是当前福州地区仅存的朱熹学堂。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朱子祠、家风家训主题展和朱熹讲堂,倾听了“七科八进士、三代五尚书”的林氏家族廉洁家风的历史故事,了解了林浦林氏家族“养正心,崇正道,务正学,亲正人”四正家风的独特内涵,大家深深地被林氏家族的清白家风和林氏子弟恪守家风家训、不忘清正廉洁的精神所感染。

通过此次“观廉政教育基地,筑廉洁自律防线”活动,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主题鲜明、效果显著的廉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廉洁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廉洁修身的精神,廉洁奉公、清廉从政、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