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组织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省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体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是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认真学习践行党章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对党忠诚;二要树牢宗旨意识,保持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要严格遵纪守法,增强敬畏之心,守住红线底线;四要积极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讲政治”作出了深刻阐述,强调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通过深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阵地管理、担当作为、政治体检、廉洁自律,不断强化“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省社科联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各项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创新改进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和基础,要严格按照要求,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进一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