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基层讲台凝聚宣讲合力

发布时间:2021-01-04

福建日报1月4日讯  我省活跃在基层的百余个社科讲坛,正成为五中全会重要的宣讲力量。它们更贴近群众,语言接地气,形式更灵活,在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宣讲五中全会中,取得了亮眼的宣传效果。

五中全会召开后,我省多地基层社科讲坛陆续开讲,用多样的形式、活泼的语言,为群众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在三明明溪县,宣讲员到龙湖市级社科基地等开展廊亭宣讲,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宣传全会精神。在莆田,宣讲员依托“涵江讲坛”向园区企业、创客梦工场创业代表宣讲全会精神。在连城,宣讲团以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党委(党组)书记、冠豸“岩讲家”宣讲团成员为骨干成立开展巡回宣讲。在厦门,“鹭江讲坛”也开展了多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如何让这些基层讲坛更好地发挥作用?整合资源成为努力方向。省社科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省社科联在打造“东南周末讲坛”重点普及宣传阵地的基础上,开始与县一级基层讲坛联合,尝试建立联络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并为其导入社科专家资源,以提高基层讲坛质量,将其发展成为我省社科系统的一支重要宣讲力量。

省社科联立足自身职责职能,精心策划、广泛开展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不仅要求全省社科系统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还在2020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中增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内容,征集发布19位报告人23个讲题。据初步统计,目前各市、县(区)和高校社科联共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00余场,受众超过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