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7

1月27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贯彻落实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省社科联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省社科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把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明确的工作要求,融入到省社科联各项工作当中,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在开局之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主题,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谋划组织好今年省社科联各项工作。一是要高举思想旗帜,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社科规划、社团管理、社科普及、学术刊物等职能作用,持续加强新思想的宣传研究阐释工作,坚持不懈用新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干部群众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是要善于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各项任务。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好我省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学者论坛、学术研讨会、学术年会、网络有奖竞答,在《东南学术》开设专栏等系列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三是要突出高质高效,精心谋划实施“十四五”及今年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编制《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纲要(2021-2025年)》,认真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落实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 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认真谋划好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7161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