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1月29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省社科联党组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社科联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研究部署,从严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在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方面,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认真分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说明,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着力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就反映本人的有关问题,向组织作出说明。会议认真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认真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