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4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省社科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汲取政治养分、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学习成效。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活动扎实有效。要成立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把握目标要求,聚焦学习教育重点,细化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DSC_01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