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3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4位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宣传普及和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一以贯之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阵地意识,强化斗争意识,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增强创新本领,坚持从严自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