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62468fe0839a57c2854b9b3abccee2d

  3月5日,省社科联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工作专题会议在福州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王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理事长、法定代表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秀丽对民办社科研究机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贯穿到社会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建立健全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在社会组织中的领导作用;三是高度重视互联网+在社会组织的应用,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准确把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肩负起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的责任;五是牢牢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精神。各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对进一步做好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社科联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