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7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以及3月15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专题调研活动,巩固深化社科规划西部项目、老区苏区社科普及特色活动资助项目、挂钩帮扶建阳区等工作成果。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科规划、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学术期刊等各项工作,深化闽台学术文化交流合作,精心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激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落实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