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4日上午,省社科联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传统,铸牢信念之基”党史学习教育,领略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从探寻福建红色记忆中砥砺初心使命。现场教学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带队,省社科联全体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

  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现场,大家先后参观了“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等六大主题展。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仔细了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的展品背后承载的厚重历史,不时在珍贵展品前驻足观看,用心体悟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学习现场重温了福建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社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DSC_01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