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6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4位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于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成果。省社科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研读著作内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聚焦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做到理论学习融会贯通,宣传普及提质增效,研究阐释导向正确。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运用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专题调研成果,研究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动态管理,同步推进,确保件件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