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9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在今年全国两会刚结束不久,在福建进入新发展阶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福建的高度重视和倾情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是福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要在学深悟透上展现更大作为,突出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在宣传普及上展现更大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社科普及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东南周末讲坛、网上有奖竞答等活动。要在研究阐释上展现更大作为,凝练一批重大选题集中攻关,策划刊发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理论支撑、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围绕“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聚焦“四项重点任务”,立足职责定位,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高起点、高标准编制《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纲要(2021-2025年)》。要紧紧围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实施省社科基金项目台胞专项扶持计划,持续深化闽台文化交流。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这一前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省社科联应有贡献。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32912342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