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年轻干部学习新思想理论
学习小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年轻干部学习新思想理论学习小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专题研讨交流会。省社科联年轻干部学习新思想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等20多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出席会议。

  郑珊珊、徐淑云、李培鋗、郭胜鑫、杨维明、童传轩等6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题,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对如何提升社科业务水平、推进社科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体会、感悟和思考。

  陈飞秘书长对6位年轻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省社科联年轻干部学习新思想理论学习小组下一步的学习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理论学习更深入。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新思想走深走实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党中央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刻把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这一新目标新定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福建工作时的探索与实践的内在逻辑,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做到建言献策更精准。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积极为省社科联党组提供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言献策,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工作具体行动,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超越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实绩。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职责落实更到位。要继续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组的年度工作安排,建立健全台账、逐条细化实化,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件件落到实处。

  交流会现场


  

     

                                            郑珊珊:《踏上新征程 奋进正当时》       徐淑云:《“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李培鋗:《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在“三个再”活动中提升履职能力》  郭胜鑫:《探寻历史古迹  传承璀璨文化》


     

                                        杨维明:《进入新时代 青年勇担当》        童传轩:《在勤学善思中增强奋斗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