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成果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4月21日,省社科联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成果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四个调研组围绕社科规划、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等内容,介绍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研讨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有力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任务,凝聚工作合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总结运用好此次专题调研成果,推动社科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林蔚芬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树牢宗旨意识、群众意识,总结运用好专题调研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贯彻落实好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分片联系设区市和高校社科联制度,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分析问题的能力。要明确社科联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把创新作为“引擎”,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创新理念看待和分析问题,补齐决策服务、科普宣传、学会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着力建立学习、调研、落实的长效机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研究解决专题调研中的意见建议,统筹抓好社科规划、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等各项工作,努力将专题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21145142.jpg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