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研讨会在将乐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年4月17日—18日,福建省社科界2021年学术年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研讨会在将乐县举行。研讨会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福建省生态文明研究会、三明市社科联、将乐县委、县政府等单位承办。

  微信图片_20210419174500

  会议开幕式于17日上午在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魏海生,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省生态文明研究会会长赖海榕,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志强,中国人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二级教授温铁军,福建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廖福霖,将乐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润宇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419174608

  刘献祥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讨会对于全面、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开辟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境界,不但为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绘就了绿色蓝图、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和方向,而且为世界生态文明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推进生态省建设战略,努力建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行示范区。广大科技和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研究其丰富的内涵与核心要义,运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为闽山闽水绘制更多绿色的美好图景。

  宋志强、刘润宇分别代表三明市和将乐县在开幕式上致辞。赖海榕和全国人大代表、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19174624

  开幕式后,魏海生、温铁军、廖福霖先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主旨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19174616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常口村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情况;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探索和实践、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内涵和成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社科联,三明市直有关单位及高校,三明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1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