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4月19-21日,省社科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党组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在开班式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学习重点,切实学出坚强党性。要认真学习“四史”、福建地方党史等重要参考材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深、学实、学透。要学思践悟力行,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读书班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重要学习材料为主要内容,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其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著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班子成员领学和党员干部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召开两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和三场学习研讨会。其中,邀请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钟健英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百年解析”的辅导报告;福建省委党校蒋伯英教授作题为“朱毛红军入闽与古田会议”的辅导报告。三场学习研讨会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研讨会、《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研讨会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成果专题研讨会,4位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东南学术杂志社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结业式上,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对读书班作了小结。他指出,这次专题读书班是我们省社科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三天的学习,学员们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读书班取得预期效果。对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通过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邀请先进典型作主题报告,上好“七一”专题党课等,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强大动力。

1.JPG

  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作开班动员讲话

  

2.JPG

  省委党史方志办二级巡视员钟健英作专题辅导报告


 3.JPG

  省委党校蒋伯英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4.JPG

  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