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
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2日,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东南学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陈文章,东南学术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二级研究员杨健民,东南学术杂志社副总编辑郑珊珊,东南学术杂志社副编审徐淑云,东南学术杂志社编辑马丹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办刊工作、编辑业务,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体现了对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高度自信,为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感受思想伟力,准确理解和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穿融入到社科联工作和《东南学术》办刊全过程,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引导社科界研究力量进一步向研究中国问题、中国道路、中国经验、中华文明聚集,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聚焦文化强省建设,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大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为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社科界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社科学术期刊肩负引导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使命,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繁荣的重要力量。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东南学术》办刊工作全过程,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持之以恒加强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释解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精品战略,注重加强选题策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刊物影响力,努力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162081789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