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日—4日,省社科联举办以“学党史 悟思想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2021年党员干部培训班。

  6月1日,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教育培训的重要性。要把学习提升作为政治责任,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学深悟透做实,做到学有所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汇聚奋进力量。三要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取得良好成效。要认真落实中组部有关规定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要求。

  1.JPG

  林蔚芬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大家分别听取了省委党校江俊伟副教授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专题辅导报告和三明宁化长征学院老师所作的“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地球上永远的红飘带——弘扬长征精神,新时代再出发”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到宁化县革命纪念馆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赴宁化北山革命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到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群、下曹村北上抗日先遣队展示陈列馆、中央红军村、三黄村第一支部旧址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等。

  2.jpg

  赖美华老师作“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专题辅导报告

  3.jpg3.jpg

  张林诚老师作“地球上永远的红飘带—弘扬长征精神,新时代再出发”专题辅导报告

  4.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了宁化的红色资源,采取专题教学、影视教学、现场教学、支部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通过对波澜壮阔的红色征程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深深被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完成了一次理想信念上的“洗礼”。大家认为,这样的学习教育具有强烈的现场感、历史感和画面感,在真切回顾革命岁月、深情缅怀革命先烈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营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