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6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对于我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任务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研究阐释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深化研究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牛鼻子,对标全会《决定》明确的8个方面38项重点任务,守正创新,奋勇前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课题研究、社团管理、科普宣传、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固根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要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16160956.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