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4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4位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林峰到会指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文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深刻阐述了红色资源在党的历史上十分重要而特殊的地位;深刻阐释了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和时代要求,对于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红色资源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切实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故事宣传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深刻领会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时代要求,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1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省社科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融入到编制《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纲要(2021-2025年)》中。要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办好省社科研究基地座谈会、学术年会、东南周末讲坛、学会特色科普活动、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机关“七一”庆祝大会、离退休干部书画诗文展等系列庆祝活动。要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聚焦年度任务,统筹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