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微信图片_20210705153339


2021年7月2日,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福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王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党委委员、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省新四军研究会、省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省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省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省纳税人服务研究会、省诗词学会、省保险学会、省老年学会等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秀丽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王秀丽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她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研读重要讲话原文,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理解把握。三是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通过学术年会、特色科普活动、“两微一端”等各种平台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阐释宣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四是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学习贯彻活动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