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8日,省社科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邢善萍在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分别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体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省社科联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要不断推动社科理论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省社科联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党组中心组示范带头学、党支部及时跟进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特点学,推动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学,确保政治上更清醒、信仰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奋发有为。在宣传宣讲方面,要依托各级社科普及基地以及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东南周末讲坛等平台载体,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进”,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研究阐释方面,社科规划办和《东南学术》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撰写理论文章,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社科界新的更大贡献。

  DSC_0392

  研讨会现场

DSC_0372DSC_0340
缪旭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杨文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践行党中央伟大号召》
DSC_0347DSC_0353.JPG

林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康蓉晖:《庄严伟大的历史时刻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

DSC_0361

  郑珊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