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奋斗精神
——省社科联、福州市两新组织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4日,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社科规划办党支部和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在福州市闽清县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秘书长、社科规划办党支部书记陈飞带队参加活动并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七一’讲话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奋斗精神”为主题,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项南住所暨《抗日救亡》周刊编辑部旧址宏琳厝、闽清县吴孟超院士馆,详细了解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悟崇高理想信念,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座谈会上,4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闽东革命先驱、闽东党组织和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原闽东苏维埃政府主席马立峰的后人马腾辉受邀为全体党员讲述闽东红色故事;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社科规划办党支部书记陈飞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的一次实践活动。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社科规划办党支部还共同为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捐赠了一批社科普及图书,并就进一步深化党支部共建达成新的共识。

  

  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实地参观项南住所暨《抗日救亡》周刊编辑部旧址宏琳厝

  

  实地参观闽清县吴孟超院士馆 

  IMG_6793.JPG

  闽东革命先驱、闽东党组织和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原闽东苏维埃政府主席

  马立峰的后人马腾辉受邀为全体党员讲述闽东红色故事

  IMG_6798.JPG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社科规划办党支部书记陈飞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