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18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4位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同志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提供了生动教材。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在福建》出版发行重大意义的认识。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走心。要坚持学深悟透,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如磐石、始终如一的信仰信念,高瞻远瞩、胸怀大局的战略思维,心系人民、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和善于调研、科学决策的领导艺术。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工作方案》具体部署,组织社科工作者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继续推进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依托东南周末讲坛等全省各级各类科普阵地,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省兴起学习热潮。要发挥社科基金导向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重大课题研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引导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努力在中央“三报一刊”等主要媒体发表理论成果。要巩固《东南学术》办刊成果,继续办好“新时代新思想研究”专栏,刊发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要紧密联系社科联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效,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发挥社科联新的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