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按照省委疫情防控要求,省社科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控自觉。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二、印发工作通知,明确防控要求。办公室、机关党委通过工作群及时转发上级部门的通知,印发《省社科联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做好通知中工作的贯彻落实。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关于发挥省直机关带头作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福建省委文明办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三、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对全体干部职工(含借调、劳务派遣聘用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曾前往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中、高风险区出差人员及家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组织物业公司对机关办公大楼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确保办公环境清洁卫生。积极与省直机关工委对接,申领口罩,做好防护。严格做好进入机关办公区域人员登记备案工作,对进入单位人员进行验码测温。在机关网开设“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栏目,每天上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暂停论坛、研讨会和报告会等学术活动,2021年福建省社科普及宣传周延期到11月举办。

  四、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示范引领。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五、严格监督检查,督促做实做细。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通知精神,机关纪委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加强对单位疫情防控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好防控物资的分配督促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加强对值班和安全的巡查,坚决制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