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成立我省首家民办本科高校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繁荣发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更好地协调和指导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开展学术活动,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这是我省首家民办本科高校社科联。经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复同意,学校社科联正式成为省社科联团体会员单位。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校长许明教授为校社科联主席,执行校长黄建平教授为常务副主席,校领导陈炳钦、季祖强、徐国立、黄跃舟当选为副主席,校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吴钦缘当选为秘书长。

  哲学社会科学具有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学校社科联作为校党委领导下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校党委、行政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校内外社科研究力量融合互动的工作平台和促进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阵地。学校社科联将在省社科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繁荣发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积极推动智库建设、社科普及等各类平台载体建设,更好地发挥高校的服务职能,为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研究与发展中心)